close

2007 年的冬天,
老婆打包好行李,
暫時安置好小孩,
我倆風塵僕僕地,
踏上往美國的路。

⋯⋯

老婆說,
這一趟不知道要去多久,
幫我買了單程的機票。

就這樣,
我連哪個時候可以回台灣都不知道,
忐忑的心情搭上西北航空的飛機,
從台北到明尼蘇達再飛到波士頓 ,
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我在飛機上無法闔眼,
面對著未知的未來、陌生的環境,
有一種 莫名的哀傷。

抵達 logan 機場已經是傍晚了,
冰天雪地的氣溫,讓我打從頭冷到腳底,
心理的、寒冷
更不在話下 。
因為預定的住宿,
還有約兩個星期才能入住,
網路上競標了市區的 Holiday Inn ,
距離機場不遠,
但是 四+二的行李 讓我們 非搭計程車不可。

西北航空的餐食,
實在不對我胃口,
連續餓了二十幾個小時,
到了飯店,
只想要
馬上吃點食物 。
披上禦寒的雪衣,
走上街道,
居然 找不到小吃攤,
也沒有熱湯 可以暖一下,
我的身體以及心靈。

老婆說對面有subway,
這是唯一知道且吃過的第一餐,
就將就將就吧!!

到了subway 點了,
個潛艇堡,
就看到店員從冰櫃中取出冷的cheeze 、冷的火腿加上冷的小黃瓜,
包一包 就拿給我了!

就這樣,
我的第一餐,
全身顫抖的吃著冰冷的潛艇堡,
喝著冰的可樂,
看著窗外的大雪,
真的一路寒到底。

回到飯店,
看著窗外的美景 ,
美麗的街道、靄靄的白雪、陌生的人、陌生的城市
當下 心中只有一個強烈的意念
"明天一定要找個中式餐廳來吃 我快要餓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