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衝出門首先看到的是一台黑色的小轎車,我老婆正從後座打開打了門,我小跑步衝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女孩靜靜的躺在後座正在睡覺,我輕輕抱起了她,凝視著她的臉,腳步卻不停的往屋內移動,外面還在下著雪啊,我生怕雪花會灑在她的臉上,進到屋內,我把她放在沙發上,就這樣一直看著她的臉,她好像沒什麼變啊,閉著眼睛睡覺的樣子還是那麼⋯⋯的可愛,我蹲在地上感受著她的呼吸,連行李都忘了去幫忙搬進來,一直到老婆在外面喊快出來幫忙。
行李真是有夠多的,把別人的車子都塞的滿滿的,已經記不起來到底有幾件了,真不知道老婆帶著一個2歲多的小女孩,是怎麼把這麼多東西運過半個地球的。
把行李都搬完後,我和老婆就輕聲細語的談了一下台灣的事,也聊了一下她和女兒的旅程是怎麼渡過的,難免的,我開始抱怨她跑回去過年,留我一人在這,真的很苦耶,有點坐牢的感覺(當然她回去是要接女兒來的,不過人嘛,發牢騷是一定的)。轉頭看了看沙發上的女兒,再看看老婆,1個月了,我終於不是一個人在美國了,想到之後是和家人一起美國生活,心裏就有一種暖暖的感覺,來到美國後的那種壓抑和失落感也似乎一下子就淡了不少。
或許是屋內有開暖氣太熱了,沒幾分鐘女兒就睜開了眼,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說” 爸比,生日快樂” (其實那時我的生日已經過了幾天了),這時老婆從行李袋中拿出了一個玩具蛋糕,告訴我這是妹妹特地帶來給你慶生的,看著在沙發上的女兒,再看著拿著蛋糕的老婆,心裏有股到現在都還不會形容的感覺,那一幕一直到現在都還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想這會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刻,在當下心裏有股聲音一直在說著,你們來美國陪我2年,我照顧你們一輩子。

arrow
arrow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