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不讓jeff的老婆帶我的女兒後,接下來又到處去看幼稚園,可能是老天爺的眷顧吧,很偶然的機會竟然發現我進修的學校有類似托兒所的東西(在美國叫pre-school,只收學齡前的小朋友),去現場看了幾次後,對環境真的是蠻滿意的,雖然離我住的地方要開車才能到(約15-20分),但托兒所旁有一個波士頓大學的交通車站,可以直接⋯⋯搭車到我實驗室旁邊 (發現當時,真心覺得自已前幾個月在美國都白混了,什麼都沒搞清楚),我可以早上和我老婆開車送女兒去上學,老婆把車開回去,我在搭公車去實驗室,更巧的是,下午4點多還有班車從實驗室到托兒所,我可以坐過去和我老婆會合接小孩,整個感覺就是非常完美,唯一令我擔心的就是那托兒所裏面全都是外國小孩,老師也全是外國人,沒一個會講中文的,很擔心女兒能不能適應。
考慮再三後,還是決定送女兒過去,還記得那時和我太太都會先進去陪她1-2小時,再離開躲在托兒所外的窗邊偷看她,剛開始在窗外看到她大哭時,我的雙腳根本不受控制的就往裏面跑了,儘管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在當下卻只想緊緊的抱著她,覺得自已很對不起她,讓她一起到美國陪我受苦。
已經忘了這段煎熬的日子持續了多久,只記得有一次我坐公車從實驗室來接她下課,進到學校裏,看到她用流利的英文和同學和老師再見,又和她的好朋友相約明天要做的事,看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我覺得我的心都化了,來美國所有曾經嚐過的苦,似乎也變成甜的了,如果可以,希望老天能把妳今生會受的苦,都加諸在我的身上,只願妳身邊永遠都只有幸福和快樂。

arrow
arrow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