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後,終於搬進我在美國的家 ( 在brookline),因為那對令我傷心的夫妻回國了,那棟房子 總共3層樓,是同一個 房東擁有的 , 我住第一層,其實房子挺大的,格局是類似正方形,被分成4區,一進去是客廳,然後是廚房和2間臥室,竟然還有個 我自己擁有的地下室,地下室外面 則是 在美國必須要得 公共洗衣間 , 有投⋯⋯幣式的洗衣機 跟烘乾機
這房子比我在台灣住的房子還大不少,牆壁底下都有暖氣條,車子,傢俱,通通承接了那對夫妻的,省了不少事,但還是有一堆瑣事要弄,比如說電視的線路,網路,水電怎麼繳,還有媒油公司要簽約定期來加油(因為暖氣要用),說實在,我好像都沒參與到,我那有頑強生命力的老婆再度發揮她野外求生的能力把這些通通搞定了。
門口有一個小的網球場(也常被人用來打曲棍球),小的籃球場,和一個中大型草原(假日一堆人在打棒球),旁邊還有一個小公園,有一些盪鞦韆,溜滑梯,和一些其它遊樂設施,在美國的那1年半,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的黃昏我和我女兒在這草原奔跑,陪她在盪鞦韆,吹泡泡,一直到我太太出來叫我們回家吃晚飯,那個畫面不知為何一直在我心中很清晰,現在回想起來才感覺自已有一點了解了”光陰似箭”的涵義,這四個字對以前的我來說只是個成語。
出門要走20公尺的小路才接到一條較大的路,搬家了以後我每天要先走那條大路到底下的地鐵站去搭地鐵,再轉公車到實驗室,那時波士頓還每天下著大雪,早上7點多,我穿件厚外套,背個背包,當然裏面有我的餅乾,蘋果和可樂(我的午餐),沿著那條大路,踏著雪走到地鐵站,第一次走那條路時,真是被一路上的風景震憾到了,路兩旁都是堆滿了雪的樹,人行道上的積雪大概也有10公分,天空還不停的飄著雪花,走在路上,一眼望過去,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不知不覺就停下了腳步,在路旁佇足了5分鐘,呆呆的就這樣四處東張西望,雪花也在不知不覺中很快的蓋滿了我的肩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實驗室 房子
    全站熱搜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