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在美國待了快2個月了,除了實驗室沒什麼進度外,其它基本的生活算是大致上就位了,每天早上走著一樣的路線實驗室,再沿一成不變的路線回家,天空也依然是整天飄著白雪,整個波士頓還是白茫茫的一片。唯一有變的,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快到了,農曆的春節。
上下班的路途,在公車上會經過波士頓的中國城,那日無意中發現了開始有春聯和紅色⋯⋯的燈籠被布置在門口,才驚覺原來快過年了,一直以來,不管醫生的生涯有多忙碌,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回家跟父母吃年夜飯,但今年要破例了。過年前的兩週,老婆就拋下我飛回台灣了,臨走時交待了一堆東西,我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其實可能根本沒記得過,她飛回台灣有個很重要的任務,除了順便過年,就是要把我女兒接來美國,因為剛來美國還沒站穩腳步,不敢帶女兒來,現在比較穩定了,當然要把她接來,這也是我們一開始就預定的計畫。
自己一個人在美國的第1天,感覺真的很奇怪,早上出門把家門反覆的上鎖了才走去搭捷運,下班了,又一個人坐車到和家完全反方向的一個賣場吃晚飯,沒人在的家,心裏莫名的不想這麼早回去。
上下班的路上,每次經過中國城,都可以看到張貼的春聯愈來愈多了,過年的氣氛愈來愈濃了,心裏的感覺也愈來愈怪了,不由得想到了一首詩的句子-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那天特地在中國城下車,在那晃了一圈,不知晃了多久,只記得上車時眼睛還是矇矇的。
除夕夜當天(台灣的時間),早上6點多我起來開了電腦(時差12小時,家人正要吃年夜飯),通過視訊看到全部的家人正圍在那準備吃年夜飯,我老哥把電腦鏡頭正對著他們吃飯的桌子,我透過鏡頭和大家頻頻揮手,心裏真的很酸啊,但還是要笑啊,這時我哥的小女兒突然走到鏡頭前,看了看我,呆了一下,立馬跑到電腦後面,頭就在鏡頭前後一直看來看去,她以為我躲在鏡頭後面 (那時她才4歲),一直在找我,這時我覺得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已的情緒了,我立刻闔下了電腦,快速的走出房子去實驗室,走在門口的那條大路上,只覺得今天的臉頰特別的冰

arrow
arrow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