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來了美國,高興的日子過了幾天,接下來就要面對很現實的問題了—她的教育問題。好不容易來了美國,當然會想要她能夠把英文學好,我想這是每個做父母的都會有的期待,但她現在才3歲,又完全沒有英文底子,關於要如何讓她在美國學到道地的美語,讓我和我老婆傷了好幾天的腦筋。
我們在波士頓看了好幾家的幼稚園,有一些是都美國人,有一些是⋯⋯有一半是華人,心裏擔心她去全美國人的完全不會英文會不會太辛苦,又怕她去一半是華人那會都在講中文,有幾家幼稚園的設備又不是很滿意,花了快2個星期,還是下不了決心,後來輾轉得知我們實驗室一位研究助理(jeff)的老婆有在幫人顧小孩,想說先讓她去那和美國人相處一段時間,先學一下英文,再去學校,應該會比較容易適應,於是和jeff談好了價錢(忘了多少),又先去他家看了一下環境,就決定這樣子做了。
一開始老婆是和小孩一起去的,幾天後,換成只去2個小時就先走,下午再去接女兒回家,一開始覺得這個方法很好,解決了女兒的教育問題,我心中好像落下了一塊大石,直到好像3個禮拜後的某一天,我回家時看到我女兒的臉上有一塊擦傷,2個膝蓋也有擦傷和挫傷,jeff 老婆告訴我們是她帶我女兒去外面玩,我女兒自已跌倒,我們問我女兒的說法是jeff的老婆在外面走很快,她要追她就跌倒了,我靜靜的看著女兒坐在沙發上,老婆在幫她擦藥,她的傷口很淺,但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裏,是一輩子的疤。
隔天,在實驗室,我跑去問陸先生知道jeff的老婆有在幫人顧小孩嗎? 他說他知道,但聽說風評不是很好,曾有人告訴他說jeff老婆對照顧小孩很馬虎,之前就有小孩被她照顧到被燙傷。聽完之後,我立刻停止送小孩到她那去學英文,回到家和女兒在窗戶旁看雪,我緊緊牽著她的手,心中是滿滿的歉意。

arrow
arrow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