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情真的可以影響到身體,而且非常巨大。在對未來有了方向之後,心情頓時變得踏實了。走出實驗室時覺得腳步輕快了許多,刺骨的寒風和茫茫的白雪好像也不那麼惹人厭了,臉上還是一樣的冰,身上還是一樣的冷,但我卻覺得這是環境在提醒我不要忘了來美國的目的。果然,人心情好時,看什麼都很順眼。

中午和老婆到了市中心附近的中國城,熟悉的⋯⋯街道讓我心裏的不安感好像又消失了幾分,走進了一家麵館,裏面坐了4-5桌的客人,他們聊天有點大聲,但我聽起來卻好像天籟,因為他們講的是華語啊!打開菜單,看到熟悉的菜名,心裏又莫名的感動了一番 ( 波士頓的物價真是貴,一碗麵的價格都台幣250元左右)。
吃飽了以後(來美國第一次吃飽),在google及地圖的帶領下步行回飯店,路上看到了一間7-11 (還是family mart,忘了),裏面的擺設和台灣真像,連店員都是華人,立馬跑進去逛了一圈,只想用各種方式拉近和故鄉的距離,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很可笑。
下午和一對夫妻約好,他們是老師,也是從台灣來美國進修(台灣那間學校我已經忘了),再12天就要回台灣了,我要承租他們的房子,也買他們的車子,我感覺得出來他們很高興,一方面是因為快回國了,另一方面是有人完全接了他們在美國的東西,他們很方便。他們開車載我們去辦了一些手續後,又開車載我們去了一家類似賣場的地方,說是要讓我們多認識這裏的生活機能,在車上免不了要聊天啊,聽他們暢談在美國的生活,語帶輕鬆,我老婆是個自來熟,和誰都能聊,生命力和適應力又很像蟑螂,和他們聊得頗開心的,一派歡樂的氣氛,只有我雖然也不時的搭幾句話,心裏卻酸酸的,唉,一邊要回去了,一邊卻才剛來,對比太強烈了,害我很想拿東西搥他們的頭。
晚上回到了飯店,想到明天要去實驗室了,心裏那種莫名的壓抑好像又好了許多,本來教授叫我不用這麼早來實驗室的,叫我先把自已安頓好再開始,但我怎麼可能浪費時間,立馬和他說我明天就到實驗室報到,我可以邊安排事邊開始做實驗,想到教授給我的願景,心裏就一團火熱啊,波士頓的風雪也澆不熄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室 波士頓 教授
    全站熱搜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