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大概過了3天,每天中午都過著喝可樂當午餐的日子 (其實美國可樂味道還是還是有點怪怪的),第4天開始,我老婆讓我帶餅乾和一顆蘋果去當午餐(中國城買的),再配一罐可樂,這樣的日子我大概過了有1個月吧!
實驗室裡還是沒什麼進展,每天幾乎都重覆著一樣的日子,一早到實驗室,和教授打個招呼 (他都不到6點就進實驗室,因為他家⋯⋯住郊區,他怕晚來會塞車),就坐在位置上開始唸論文,唸到快中午,會再逼自已到CNN網站讀2篇英文報導,讀完開始啃蘋果。下午會刻意開台灣的網站來看,還會無聊到用google map 看看台灣的景色,記得有一次用google map找到我父母的家,轉個角度,正對著門,門是半開的,看著門旁的地址,剎那間我以為手伸進去螢幕我就可以推開門回到家了,朦朧的眼看過去,家,好像就在螢幕的後面。
外國人還是有種族歧視的,特別是你英文不好的時侯,我很想要和那幾個美國助理多聊聊,請他們告訴我他們現在在做什麼,順便練練英文,但得到的回應都不是很好,反應說不上是冷淡,但離熱情也差很遠。實驗室裡有位陸先生,是大陸人,在那間實驗室待了10多年了,聽他說他以前是大陸某大學的老師,因為系所快關閉了,他怕沒工作,在一場會議上認識了這實驗室的大老闆,就毛遂自薦的來這實驗室工作,他說他來時只帶了一個小小的行李箱,自已一個人過來,皮包裡只有約1000美金,剛開始睡在以前學生的家的樓梯下(有大陸學生在美國工作),3個月後才自已租房子 (因為怕待不久),穩定後才接老婆過來,現在20幾年過去了,兒子女兒都接過來了,也都有美國籍了,他在講這些事時語氣很平淡,但我聽著我的心裡卻像在打雷,天啊!這是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做到啊,完全沒有任何的保障就辭掉大陸的工作,一個人遠渡重洋來到波士頓,他英文比我還爛很多耶,看他來了快20年英文到現在還是很破就知道,聽著聽著,突然覺得自已的處境好像也不是這麼的糟了,心底好像有一股暖暖的感覺,似乎叫勇氣的東西,在慢慢的茲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實驗室 可樂
    全站熱搜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