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成不變的日子在當下覺得過得很慢,可是事後回想那似乎也只是一貶眼的事,一個人在美國的日子很快就經過了1個月,這一個月的回憶很複雜,一個人在美國,沒有半個熟識的人,每晚回到家,想著所有會關心我的人都在地球的另一邊,就會不由自主地打開電腦去搜尋台灣的點點滴滴,試圖去抓住些什麼,夜深了,常站在窗邊,靜靜看著外面的夜色,美⋯⋯國的夜真的很靜,以前在台灣的回憶如跑馬燈般在腦海中不斷的來回奔跑,夜雖然靜,心卻很亂。
這一個月最常做的事就是上網路查以前大學同學的名字,看他們現在在那家醫院,畢業10多年了,從沒關心過這件事,現在卻很想知道大家都在做什麼,查到他們的醫院,在點進去看他們的照片,大家和以前大學的樣子都變了好多啊,聽說人年紀大了就會開始回想從前,但我發現人在孤獨時似乎也是如此。
1個人在美國的一個月,總結來說,就是寂寞,但不知為何,我感覺我的心靈似乎上升了一個層次,變得更有韌性,有一種砍掉重練的感覺,經過寂寞的洗禮後,我覺得自已彷彿可以走得更遠。
很快的,再3天我老婆要帶小孩來美國了,心裏真的很開心,真的很想我的女兒,快3個月沒見了,也不知道她長大了多少,這3天,每次想到她們快來了,都會不由自主的傻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現在知道了,因為我的家人要來美國陪我了,那是家人啊。
她們要來的當天,其實我很擔心,她們要坐那麼久的飛機,還要帶那麼多的行李,我老婆一個人帶一個未滿三歲的小女孩,真的有辦法應付得來嗎? 雖然她早就安排好了,找了一個台灣留學生當機場接送,但一想到她們還要轉機,還有美國安檢的麻煩,心裏就莫名的替她們擔心,好在我老婆一向以生命力極度強悍著稱,消除了我不少的不安。
那天晚上11點多,我站在窗戶邊,一直在等她們到,其實已經站了快2個小時了,窗外夜還是很靜,雪還是一直在飄,一如往常,突然間一台車轉進了小巷,停在了我家的門口,我的心也在一剎那愀了起來,開了門就往外面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實驗室
    全站熱搜

    Dr.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